一只漂亮的鹅

微博:一只漂亮的鹅的微博

【燃晚】本座的楚妃有孕了 04

04.


大年初一,师昧忌日。


楚晚宁一大早就让刘公把寝屋的门关好锁好。


以往这个时候,踏仙君那个狗都会在墓园待一整天,然后喝的醉醺醺的回来,再辱骂自己一通,之后再强迫自己做那些事情。


之前还没什么,总归只有自己在受苦罢了。


可今时不同于往日了,自己肚子里还有一个小生命,若是因为墨燃的暴虐而逝去,那会是多么遗憾悲哀的一件事。


所以得关门防狗才行。


但是,踏仙君没有楚晚宁想像中的待在墓园一整天。


他午时便回来了。


发现楚晚宁寝屋门锁的密不通风时,他无语了。


“……楚晚宁,干什么呢?给本座开门。”


楚晚宁在屋内看书,听他这么说,哪会理会他。


当作没听见。


最后还是踏仙君用灵力震开了门,才进来了。


楚晚宁:……


有提防跟没提防一样。淦。


“光天白日的锁什么门?你不会在给本座戴绿帽吧?”


楚晚宁:我看你是有病(冷漠.jpg)


“啧,本座看你是太久没被收拾了……”踏仙君大步走向楚晚宁,可走到一半,他顿住了。


因为楚晚宁眼神里闪过一丝惧怖。


虽然他面上很倔强,可身子的瑟缩和一闪而过的惊慌,还是没有逃过踏仙君的眼。


然后踏仙君才恍然想起,之前师昧的每一年忌日,他都是怎么浑账的欺负楚晚宁。


现如今,他看着楚晚宁紧紧捏着书,另一只手搭在隆起的小腹上,不免有些心痛了。


是啊,无论楚晚宁看上去多么坚强,可遇到这些畜生事,还是会恐惧有阴影的吧。毕竟都是人。


顿了很久,踏仙君才又小心翼翼的走到楚晚宁身边,而后半跪着,伸手轻轻去握住他搭在腹部的手,再拿过他手里的书,扔到一边去。


“……本座说过不欺负你,就是不会欺负你。你怕什么呢。”


“……之前,是本座混帐,以后不会了。”


轻蹙着眉头,踏仙君又道:“本座今天去看师昧了。”


楚晚宁微蜷着手指,垂落眼眸,不语。


“本座去看他,然后和他说——”


“和他说本座有了妻女,要放下过往往前走了。”


“从今以后只有你和宝宝。本座会努力不再去怨,和你好好过日子。你以后也乖一点,别和猫儿似的动不动就挠本座。”


楚晚宁原本听到踏仙君前面那番话有些讶异,可听到后面的话,脸黑了,他抽回手反手就是一爪子,“谁像猫了?!”


被猫挠的踏仙君:……:)


看踏仙君是认真想和自己好好过,楚晚宁突然觉得,或许现在跟他说当年的真相,他会信自己……?


如果能让他怨恨少一点,不要再作恶……


凝起神来,楚晚宁轻声道:“墨燃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过去我曾在课堂上教过观照结界……你那时……与我不和,去帮师昧整理书册了,没来听课,所以不知道……”


“其实……观照结界是双生的。师昧受了多大的损伤我也是一样的。当年我在师昧身上打下防御符咒,确认他会安好才走的。因为我灵力高强,若是露出破绽,就会引来尸群恶鬼将周围的活人吞噬殆尽。”


“我走,是不想拖累你们。我以为师昧能撑到我回来,可我没想到我一回到死生之巅收到的,就是师昧的死讯。”


第一次为自己辩解,楚晚宁有些紧张的蜷缩着手。


“他是我徒弟…甚至比你早入门,个性又乖…他走了,我也不比你好过。”


“你怨我没去看他最后一面,可那时我已经重伤难行,实在无力去守他灵堂。”


“墨燃…我也是人…”


“你们三个都是我的徒弟…我…我没想过偏心的。对你严厉是因为薛蒙和师昧让我省心,而你经常下山逛青楼。我是希望你长成一个端正的仙君的,所以才对你严苛…”


“你总说我看不起你,是因为看在尊主的面子上收你做徒弟的。可你难道忘记我收你,是因为你秉性纯良,曾说过想拥有一把跟天问一样的神武,救蚯蚓了吗?”


震撼。震撼是今日的踏仙君。


他没想到楚晚宁会和自己解释那么多,更没想到楚晚宁会说自己也曾秉性纯良。


原来…观照结界是双生的。


原来,楚晚宁从不曾瞧不起自己么?


“……你当年,为什么不说呢?”


“我想说的。”楚晚宁低声道:“可你不愿看我,不愿同我有任何交集。我想我说了你也不会信。可我不知道我的沉默会引发你那么大的恨意,最后杀了这么多人。”


“………”


踏仙君想,其实就算当时楚晚宁和自己解释,自己也不会信他的吧。


因为他在折花那次被楚晚宁打了一顿,就认定他是个恶人,做什么都是道貌岸然的,不是真心的。


那么这么多年来,被自己恨错,楚晚宁该有多么委屈呢?


然后,踏仙君就哭了。


楚晚宁:……


“墨燃……”


踏仙君趴在楚晚宁膝头上哭的好不伤心,“是本座混蛋……”


“晚宁……晚宁……”


“本座以后不会再怨你了…以后会待你和孩子好…”


“我们重来过好不好?”


闻言,楚晚宁抿起唇瓣。


他轻轻拍了拍踏仙君的头,轻声道:“起来。”


踏仙君哭着起来了,“晚宁……”


“你不怨了便好。”


“可你我终究是师徒,我们的关系已经很不该了。待生下这个孩子以后,我就离开。你将死生之巅还与薛蒙,然后带着孩子好好过吧。”


“别和孩子提起我,别让它知道…它是男子所生的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9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